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 薄荷茶 11

班群里聊着过几天返校的事情,偶尔弹出几条(有人写数学作业了吗?有人写英语作业了吗?)这样的话。

喻文州把摊在桌上的作业整理干净,放进书包里。

手机屏幕上有新的消息提示,喻文州估摸着是群里发的消息也没有管,收拾完东西就出去吃饭了。

等到了吃完饭,他点开微信去看看群里有没有什么自己错过的信息。一下子就看见了置顶聊天的那个小小的红圈数字2。

前面那条消息的时间已经有点久了。

——你有没有什么要买的东西,晚上吃了饭我们一起逛超市!!!

还有一条是一分钟前发的。

——我现在出门啦,目标你们家楼下。等你~

喻文州快速回复他

——我马上下来了。

换好鞋子和妈妈说了声我出门了,就急匆匆的下楼去了。

黄少天还没到,喻文州理了理头发。总担心自己跑下楼来把头发搞的乱乱的,形象不好。

“文州!久等啦。”黄少天看见他了,也加快了走路的速度。朝他这个方向小跑过来。

“别那么着急,我在这里又不会跑掉,你别跑,吃过饭就跑步对身体不好。”喻文州朝他走过去。

“知道啦,知道啦。走吧,我们去超市。”

两个人慢悠悠地走着,也算是饭后散步。

超市离小区很近,两个人没走多久就到了。过几天就要开学了,文具用品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还是黄色的纸标着价格,惯例的开学打折。

黄少天丢了盒笔在自己的购物篮里,还拿了一盒给喻文州问喻文州要不要。

等喻文州点头说要的以后,就把笔飞快的丢进喻文州那个购物篮里。

很多东西都已经在暑假补习的时候带去学校了,需要加购补充的东西挺少的。等着必需品都挑完了,黄少天就跑去零食区采购,完成他此行的目标。

喻文州跟着他,两个人在零食区一边聊一边选东西。喻文州没什么要买的,本来他就不怎么吃零食,篮子里空空的。反观黄少天就不一样啦,没一会儿,真个篮子里都塞爆了。

“哎呀,只知道就推车过来了。失算,失算。”黄少天试图往购物篮里再塞点什么。

“你可以放在我这里,结账的时候再拿回去。”喻文州指着自己空了大半的购物篮。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拎着一大袋子的东西,两袋东西差不多都是黄少天的。

喻文州把自己的中号购物袋丢进了黄少天的袋子里。如果说让黄少天拎着两大袋东西,自己只拎着一小袋东西一起走,他觉得自己是要良心不安的。

总觉得会有一种“见死不救”的感觉。所以他们结完账,他就把黄少天手上的袋子抢过来拎着。

“怎么买那么多东西,又不是要世界末日了。”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喻文州问。

“多吗?不多吧,是你买的少,过几天就返校了,还不是末日吗?那——么恐怖。”黄少天说着用闲着的手在比划着,扩大着他对恐怖的形容范围。

“回学校不好吗?可以见到同学了。”

“嗨呀,如果你不住我家小区的话,那开学对我来说还是有点期待值的。”黄少天冲着喻文州笑笑,“但是啊,我们住的那么近,天天都可以见面,我有什么可以期待的。”

“你这话夸的我有点飘了。”喻文州摸摸鼻子,低着头。让黄少天觉得他可能是害羞了。

到了小区喻文州也发挥着同学爱把黄少天的东西送上了楼。

黄少天懒得找钥匙,按了按门铃就开始喊妈。

黄妈妈开了门就念叨黄少天懒还没叨叨几句瞥见跟在黄少天后面的喻文州,一下子刹住了。一脸温柔和善的问喻文州怎么来了,还邀请喻文州来家里坐坐。

喻文州从袋子里把一小包东西拿出来,剩下的一大袋东西递给黄少天。说着不用了,少天送到家了,我就回去了。

黄少天妈妈让黄少天送送人家,喻文州说着不用送,然后自己跑着下楼了。也没给黄少天送自己的机会。

黄少天拎着两大袋东西进了屋,急吼吼地跑去冰箱拿冰水喝。

“你和文州关系现在挺好的呀。”妈妈和他说。

“一直很好的好嘛,以前只是不熟而已。”

妈妈点点头,赶紧阻止黄少天接下来要解释的一大堆话。“那挺好,对了。你别看文州老实你就欺负他。”

黄少天刚灌下去一口水,听着这个话一下子呛出来了。“你怎么会这么想?我是会欺负人的人吗?我那么乖!!”

心里又补上半句他哪里老实了,在学校我都是听他的好不好。

“行,没欺负就好,赶紧洗洗睡。”

——我妈说我欺负你!!我什么时候欺负你的!!tan90°

喻文州洗完澡就看见黄少天新发来的消息。思考了一下还是了解一下缘由好了。

——阿姨怎么会那么想?

那边秒回过来

——她说因为你老实!!

黄少天发来的消息都带着感叹号看出来他对妈妈的质疑非常不满。

——对啊,我不老实吗?

——醒醒吧,喻文州!老实这两个字和你没有一毛钱关系

——那就有半毛钱关系吧,两毛钱也行。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发来的消息真想全截屏给他妈妈看,和他母后说你快看看你说的老实人的真面目。

然而黄少天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好青年,不能做卖友求“荣”的事情。给妈妈看聊天记录这种事情就只能是想想。

——我不管,就算你是老实人,也是你欺负我。
       我才是可怜的小白菜。

黄少天发完这两条消息就开始码字准备和喻文州列举一下自己被欺负的事情。说到喻文州承认欺负了自己为止。

还没码到三行,喻文州发的新的消息跳了出来。

——对,是我欺负你的。

一瞬间不知道应该回什么,今天的同桌也还是那么没有同桌爱。










——————
放假让我堕落

评论(3)
热度(41)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