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 薄荷茶 09

“你是不是因为今天要回家了,昨天晚上兴奋的睡不着觉了。”喻文州一大清早到教室就看见他的同桌趴着桌子上睡觉。

看见自己来了,黄少天还抬头看了一眼,眯着眼看的,也不知道看清楚没有。脸上满是疲惫,不知道晚上干什么去了。

“没,我就是昨天晚上不小心放了只蚊子进蚊帐,没打死,吵了我一晚上。”黄少天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困死我了,同桌你有咖啡吗?”

喻文州从抽屉里拿出一盒速溶给他,让黄少天自己选。

“同桌,你买咖啡还种类还挺多啊,那我随便拿个拿铁吧。谢谢同桌。”黄少天从盒子里拿了袋速溶咖啡出来,去饮水机那儿接了杯热水泡咖啡。

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包苏打饼干,啃着走回来。

含糊不清的问着喻文州下午怎么回家,如果没人来接,那就两个人一起回去。

喻文州心说就算我妈来接我,你也可以一起坐车回去。但他估计黄少天会害羞,就没说出口。

“我自己回去,一起走吧。”

今天也是高一军训报道的日子,早自习下课以后就已经有早来的高一学生和家长,拎着大袋的东西在教室和寝室之间奔波。

一群人围在窗边看学妹,还评论着这届新生的颜值,又刚刚好在下课时间,热闹的不像话。

第一节就叶修的课,惯例的打了铃都没有到。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看见了个腿长貌美的学妹。

教室里一下子骚动起来,有人说着有妹子看都不叫我,过分了过分了。

话刚说完,叶修就走了进来。

“你们要看什么妹子啊?带带我。”

整个教室一下子就被消了音,大家呆呆傻傻的看着叶修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没话说了?那我开始上课了。”叶修冲着那个说要看妹子腿的男生笑笑开始讲课。

——吓死宝宝了,老叶太吓人了吧。

黄少天偷偷摸摸的写了个小纸条给喻文州,放在喻文州试卷边上。

喻文州认真听着叶修讲阅读,过了一会儿才看见小纸条的存在。

——习惯吧,不这样就不是老叶了
           乖乖听课。

黄少天看完纸条,认认真真的折成了个小方块丢进笔袋里。开始表面认真的听叶修讲课。

叶修上了一节半课的时间,留了半节课给他们自习。

本来还有人抱怨叶修布置的作业多,等到了下午自习课,每个课代表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抄到黑板上时大家才感受到叶修的好。

懒到不想批作业的叶修老师只布置了一份试卷,其他老师都是三份起步。

一张张白花花的卷子发下来,把放假的欢乐心情都赶跑了。玩什么玩,作业都做不完。

黄少天站在讲台那边数试卷,发试卷。喻文州在座位上把两个人的试卷都整理整齐。免除了黄少天发完试卷回来时一桌板试卷的大麻烦。

班主任在后半节自习课到教室来开小班会。说的都是回家路上安全的事情,还有正式开学要交班费。假期里面不要总是想着玩,记得做作业。等一下下课就直接放了,还有一节自习课不上。值日小组的同学留下来打扫卫生。大家现在保持安静,可以提前做作业。

倒霉的小可怜黄少天,刚刚高兴了可以少上一节自习课,就听到打扫卫生的事情。真是不巧,他就是值日小组的,还是小组长。

他拿铅笔在试卷上写了“我要留下来打扫卫生。”递给喻文州看。

喻文州压低了声音和他说我等你。

“黄少,是不是文州要和我们一起走啊。”徐景熙留下来等黄少天,见喻文州没有动,猜测喻文州大概要和他们一路。

郑轩和他们说了声再见,家里来接了先走一步。

“对啊,我们三个一起走嘛。”黄少天清理着粉笔槽,“文州啊,徐景熙和我们一起回去,他就坐四站。”

“不是,黄少。听着你这话,怎么感觉我变成第三者了?”

“可能因为我和喻文州日久生情了?”

徐景熙装委屈,“我们一年的同学爱就没有了吗?爱情骗子黄少天。”

“我不是,我没有,可能因为我和文州有同桌感情加持。看起来更亲密一点,对,就是这样。”

黄少天一边打扫卫生,一边陪徐景熙瞎扯。

三个人在回去的路上还讨论剩下的暑假时间怎么玩。把郑轩叫上,四个人还可以打羽毛球。


徐景熙下车的站是大站,一大群人都下去了。黄少天拿着包到喻文州旁边坐下。两个人不知道从什么开始聊到后来就演变成讨论这次数学作业里的某道大题。

等聊到题解,黄少天笑着对喻文州说你这个人不行啊,学习的走火入魔了。我都被你带跑偏了。

喻文州问他怎么不是你把我带跑偏的。

或许是相互影响的吧。要不,再影响一下,我明天找你一起做作业。早点做完早点解放。黄少天故作深沉的思考了一下,向着喻文州发出约作业的邀请。

两个人定在早上八点半,到喻文州妈妈的花店见面,一起去图书馆写作业。

喻文州下车后和黄少天到了别,先去了妈妈店里。

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花店里摆满了包好的玫瑰花。一大束一大束的放在那里。地上都是剪掉的丝带角料,还有玫瑰花瓣。

“妈,我回来了。明天什么日子?那么多花束。”喻文州一只手扶住了快要倒下来的一捧花。

“明天七夕呀,文州明天有没有什么活动安排。”妈妈走过来把那捧花摆好。

喻文州点点头说明天和少天一起去图书馆做作业。

妈妈噗嗤一下笑出来,本来还以为你终于开窍了,约了女生,结果是和少天去做作业。还是没开窍啊,我的傻儿子。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什么,反正他觉得七夕约出去写作业挺好的。

他在花店里帮妈妈弄花,把刚刚到的玫瑰养到花瓶里面。

手机震动了一下,喻文州点开微信看消息,是黄少天发来的。

——明天我们约的日子居然是七夕。

喻文州扯了开一个包着玫瑰花的海绵包装纸。

——怎么,你另外有约?

那边几乎是秒回。

——没有!!只和你约

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这话说的挺有意思.

——那你提七夕干嘛?想想送我花?

他看着界面上显示的“正在输入...”过了一会儿又停下来,又显示“正在输入...”

一直以为黄少天会发来一大段长篇大论。折腾了一会儿,弹出了一个新的气泡框。

——也不是不可以。













————————
复习果然是痛苦的







评论(6)
热度(64)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