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薄荷茶 08

“吃糖吗?”

喻文州擦了擦脸上的汗,猛灌一口水,听到黄少天这么问他,自然而然的问他有什么口味。

黄少天递给他两支棒棒糖,“橙子和葡萄,吃吗?”

喻文州随意拿了一支,拆了就塞嘴里。

两个人靠在篮球场边界的铁丝网上休息。周末的自习课被班主任取消了,让他们回寝室整理内务。

对于男生来说,内务没有什么可以整理的,平白多了两节课,一大片人都跑来打篮球,跑步,只留下一小撮人留在教室写作业刻苦学习。

喻文州是被带着下来打球的,一开始大家约人打球,没有叫上他。大概又延续着高一时期给他草了个高冷刻苦学霸人设。

算起来也是正常,高一时期整个班只有同学郑轩可以算的上是深交。大家都相处和谐却保持着最表面普通的同学情,他可以和任何一个人搭上话。但都可以解释为不熟。

同学情这种东西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和他相处一年的同学都达不到和他只熟悉了一个月的黄少天的感情高度。

今天也是黄少天叫他来打球的,一开始郑轩还说文州会不会不乐意。毕竟以前文州不太和他们一起打球。

事实证明,喻文州挺乐意的,还玩的很开心。以前也不是不愿意,而是没有人主动找他玩。哪个男孩不喜欢打球呢?

喻文州这个人只是不喜欢自己凑上去说我们一起打球吧类似于这种话。心里上又有一点点想和大家一起打球。只要来个人,他就会顺势答应,只不过这个人今天才出现。

从某种意义上算起来,黄少天意外的和他合拍。即使有好多人觉得他们不管是从性格还是其他方面两个人并不搭。但还是改变不了喻文州觉得有时候他不说黄少天都可以get到他的点,那种完美搭档的契合度。也许这就是知己?

黄少天从一边拿起一瓶水咕咚咕咚的喝下去,喝了一大半。拆开了喻文州挑剩下的那支棒棒糖,塞在嘴里和喻文州聊天。

“不是我吹,我们配合的真不是一般好。简直完美。你打球很厉害呀,以前怎么不打?”

“配合的是很不错。以前吗?没人找我一起打,我又不想凑上去。就只在体育课上打打羽毛球之类的了。”喻文州把棒棒糖换了一边含着,舔了舔之前塞糖的那边。

“你就是傲娇吧,那你以后跟我一打吧。我邀请你呀,我们一起打球。同桌好不好?”

喻文州点点头答应,那边有人在喊他们过去打球。

黄少天对着他们喊吃糖呢,休息会儿。

夏天傍晚的风带着热气,吹在已经被打湿了的后背生出一丝丝凉意。

等到散场以后喻文州,黄少天,郑轩还有徐景熙四个人去小卖部买水和零食,一路上郑轩都在感慨喻文州藏得深,篮球打的那么好,以前从来不露一手。说不定去年篮球赛喻文州参加,班级就拿第一了。

喻文州笑着说没有那么夸张,只是以前自己不打球,现在和黄少天配合的好郑轩才会觉得他厉害。

“如果不是我邀请文州,你也不会知道他打篮球厉害,对吧?配合也是和我配合,所以你们应该夸我。”黄少天咬碎了最后一点点糖,把棒棒丢进了垃圾桶。

郑轩奉承的夸了两句,黄少天的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这个点居然只有菠萝包了,难受。本来还想买个蛋糕意思意思的。”黄少天自说自话。

“怎么忽然要买蛋糕了?”喻文州问他。

“今天我生日,在学校不能庆祝,就买个菠萝包意思意思。 ”说完就拿起货架上的菠萝包准备去结账。

今天是8月10号,喻文州看了看小卖部电视上的显示的日期。默默记了下来。

出了小卖部他就递给黄少天一包不二家的棒棒糖。算是生日礼物送给黄少天。

“这个礼物太简陋了吧。”黄少天笑着接过了糖果,“开玩笑的,谢啦。”

四个人回到寝室洗澡。喻文州洗的最快,看了一下时间距离晚自习开始还有很久。他和郑轩打了个招呼,晚饭不一起吃了。自己就去了食堂。

生日的时候是要吃长寿面的,喻文州带着从食堂打包了的炒面敲开了黄少天的寝室门。

进去的时候黄少天坐在上铺边沿,两条腿一晃一晃地,在擦头发。

“文州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好。”他以为喻文州是来找他一起去吃晚饭的。说完就爬下床。

“没事,你慢慢来,我给你打包了炒面。放桌上了。”

“你是要给我吃长寿面吗?”黄少天拿起那份面。“谢谢你呀,你吃过了吗?一起吃一点吧,长寿面嘛,当然要大家一起吃啦。”

“早知道我就打两份了。一份面可能不够我们两个人吃。”喻文州和他一起坐下,两个人你一筷,我一筷的开始吃面。

“没事,长寿面都是意思意思的。等一下我们在去食堂吃点。等我们补课结束,我请你吃我迟到生日蛋糕。谢谢喻文州爸爸给我生日礼物,还请我吃长寿面,大恩大德我只能献歌一曲。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黄少天说着说着就哼起了歌。

“大恩不言谢,你等我生日的时候在唱歌给我听吧。”喻文州说。

“那个时候也要唱的,现在不一样...”黄少天显然很心情不错,语气轻快的不像话,一个人哼着小曲吃着炒面。

整个寝室飘荡着他魔性的歌声,浴室里传来室友的声音,“黄少天我求求你别唱了!!”





















评论(4)
热度(46)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