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 半糖

无脑产物_(:3」∠)_原因大概是我想喝奶茶了嘎嘎嘎
















“一杯红豆布丁可可,中杯。”

黄少天收好了小票,坐到窗边的位置,打开带来的书本。开始自顾自看书。

在他边上笼子里的小白猫对着他发出喵喵的叫声,拨了拨笼子的铁丝,转过头去舔自己后腿上的毛了。

书是看不进去的,至少来了这里肯定是看不进去的。本来就不是为了看书来的,看不看的进去倒也是无所谓。

“二十九号,红豆布丁可可好了。过来取一下。”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小票,确认了是自己的号码。

“打包还是打开?”喻文州看着眼前已经和自己混脸熟的男孩,习惯性的问他。

其实不用问,也知道答案。

“打开吧,我在这里喝。”黄少天说。

吸管戳了进去,喻文州把可可递过去给他。还礼貌性的对他笑笑。

黄少天说了声谢谢就拿着可可窝到原来的那个位置看书去了。

说是看书到不如说是偷窥奶茶店老板喻文州。

黄少天还不知道老板的名字叫什么,只是在有一次上课时候吃班上女生给的安利,这家叫做半糖的奶茶店卖的东西都特别好喝。来的人比网红奶茶店少的多,不怎么需要排队。离学校近,环境好。店里卖的小饼干味道也好。唯一的缺点是不送外卖。

欣然吃下安利的黄少天就来喝了几次不同的东西。不管是什么喝的,味道都是黄少天喜欢的感觉。久而久之,黄少天就养成了每天都要来一杯的习惯。

唯一的不足就是这家店根本不送外卖。

直到有一次他点单之后来取奶茶发现老板把他的烧仙草做成了大杯。

“我点的是中杯呀,怎么是大杯的,弄成了吗?”

“不好意思,之前太忙了。做错了,就当是这边免费帮您升大杯了。可以吗?”

黄少天听着老板的声音觉得有点好听,认真去看老板的脸发现真的好看。

忽然觉得没有外卖这个根本不是缺点,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优秀的地方吗?

不存在的。优秀!

一个理直气壮来这里看小哥哥的理由。后来再来这里,黄少天都带上了不纯的动机。

渐渐的发先这个人不管是性格还是长相都符合黄少天的胃口。

简而言之这个人就是黄少天的天菜。

就算是天菜也改变不了黄少天对他一无所知的事实,你根本不清楚他是否单身。说不定人家都是几个孩子的爸了。贸然上去搭讪总归是不礼貌的。

只可远观不可亵玩,黄少天在来了几次以后就对老板下这样一个标签。说白了就是黄少天有贼心没有贼胆。

远观的方式就是多来买几次奶茶。

一下子就养成了每天都要来喝一杯奶茶的习惯,周末就在店里待一下午。偷窥老板,满足自己迷弟的小心思。

奶茶是喝不腻的,从最基础的原味可以到各种奇奇怪怪新品的奶茶,从半糖到全糖。点完奶茶还有可可,咖啡,奶昔,鲜榨。喝完一轮再来一轮这辈子都是喝不腻的。

讲清楚,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要远观到什么时候。

等到可可喝完,小蛋糕消灭的差不多了。没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再赖着了。黄少天看了看时间,准备起身走人。

“要回去了吗?”在柜台那边的老板看着他。

黄少天点点头说了声再见。忽然想到了什么又转过头来问喻文州。

“老板,你们店里招兼职吗?可以帮忙送外卖的那种。”

“我们店里不接外卖的。”

听完这句话,黄少天微微一点失落。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搭话的...

“不过缺个点单收银的,有兴趣考虑一下吗?”喻文州问他。

黄少天用力地点点头,“可以,我愿意。”说完自己就红了耳根,自己这话说的就好像是答应了人家什么事情一样。

喻文州大概和他说了一下工作内容,两个人交换了联系方式,黄少天就回去了。

他路上翻着喻文州的朋友圈,朋友圈里都是那只小白猫的照片。

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今天不但知道了名字,还要到了联系方式。以后还可以一直留在店里。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日落时候很美,大概也有着自己的好心情加成,在黄少天眼里今天的云格外的好看。

在黄少天在半糖收银两个星期以后,安利他来这个奶茶店的女生光顾了这里。

“一杯奶茶三兄弟,去冰。”

“中杯大杯?”

“中杯,打包。黄少天!!”小姑娘很吃惊。

“黄少天不能打包。”黄少天一本正经的和她说,“这是你的小票,稍等。”

今天点单的人有点多,后面马上有人点单。同班同学也不好再问什么。拿着小票到一边等着奶茶了。

等到中午休息的时候黄少天才看见那个女生给自己发的微信。

——你怎么在这里兼职?

【黄】——大惊小怪.jpg
            ——就兼个职怎么了,之前奶茶喝穷了呗。很奇怪吗?

——我上次来问过的,老板说不招兼职。今天看见你在兼职就很奇怪了。。。

【黄】——因为我是luck boy😏

发完他就把手机放兜里,准备好好找话题和喻文州交流感情了。

“我榨了西瓜汁,喝吗?”喻文州拿起旁边的玻璃杯递给他。

“谢谢。”黄少天抿了一口西瓜汁,甜甜的很好喝。

“刚刚是你同学?那个女生?她是我们家的常客。”

“对,我同学。我是吃她安利来喝你们家奶茶的。对了她之前说问过你,你之前不招兼职?”黄少天想到了之前微信上的内容,随口问了出来。

“那我还要谢谢她了。对啊,不招兼职。”喻文州看着他,看黄少天一脸吃惊,他就接上一句“但是没说不招老板娘啊。”

“你在说什么?”黄少天听他这话,要从椅子上摔下去了。

“我是说我们店里原来缺个老板娘,现在招到了。”喻文州把他拉回到椅子上,让他乖乖坐好。“你不是喜欢我吗?都看了我一个多月了。”

“你都知道了啊,我以为我隐藏的很好呢。”

“都发现了哦,小朋友。”

“愿意入股奶茶店吗?”

“可以,我愿意。”黄少天耳尖红红的说出这句话。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从一开始他来买第一杯奶绿的时候,喻文州就对他一见钟情了。

后来的那个免费升大杯的烧仙草也不是不小心搞错的。就这样喻文州用两个钱换到了黄少天注意。

后来黄少天偷窥喻文州,喻文州一下子就知道了,不是因为眼神注视过于灼热,而是因为黄少天偷窥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就不能偷窥黄少天了。

当然这种事情喻文州不会说出去,让黄少天觉得是自己先爱上喻文州的,这样不是更好吗?











评论(12)
热度(197)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