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 薄荷茶 06

暑假的补习第一天的课表是上语数外理化生六门课,后面再上两节自习课,目的是让大家了解主课老师。

第二天——语、数、化、自习各两节。
第三天——外、物、生、自习各两节。

除了第一天,后面的十四天就是按第二,三两天那样轮流。

一天课下来,六个老师有四个是喻文州原来班上的老师,只有英语老师换成了叶修。

生物是高二新加的科目,老师是一个160左右的女生,年龄估计二十几。上课带了生物课本第一章的复印件给他们,方便上课。讲课仔细,又不死板。黄少天在边上听的认真,都不开小差了。

“这个题考察点是find加宾语加形容词或补语,表状态,所以这题选B。”喻文州在自习课的时候悄悄么么地和黄少天讲早上叶修上课讲过的东西。

“那个,等一下,你能不能和我讲一下‘主谓宾定状补’我有点晕。”黄少天扶住脑袋和他说我听不懂你讲的语法啊。

喻文州问他那你怎么做的单选完型。

黄少天嘟囔着靠感觉啊,读着顺就可以。

感觉还蛮准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错了3个的完型和对半开的单选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英语和汉语一样的,主语就是动作的执行者,一般都是名词,谓语就是行为动词,宾语就是动作的承担着。”喻文州解释,看黄少天还是一脸懵逼,“我举个例子吧,简单一点。‘I LOVE YOU’就是主谓宾,中文就是我爱你,也是主谓宾。I  我 主语,LOVE爱 谓语,YOU你 宾语。I LOVE YOU,我爱你。主谓宾。懂了吗?”

“就是和文言文一样了?那我有点懂了,喻文州啊,你为什么要举那么给的例子啊。”黄少天用一种奇妙的眼神看着他。“你是不是暗恋我?就算喜欢我,你也不用说那么多次爱我吧。我会害羞的。”说完还娇羞的捂住脸。活脱脱一个戏精。

“你想多了,老师最常用的就是这个例子,还可以是I HATE YOU,I MISS YOU。”喻文州把笔丢给他,“好好学习,别闹。”

“开玩笑的嘛,我好好听,你继续。”黄少天把笔双手奉上。

喻文州看他不再作妖继续讲了下去。

黄少天安安静静的听了喻文州讲了一节课的语法,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他每在喻文州讲完以后都要说一两句,大多数都是对语法的歪解和他自己钻牛角尖。每次刚刚想开始大力度的吐槽,都被喻文州用一种迷之和善的眼神看的拉上了嘴巴上的拉链。

“黄少天,你可闭嘴吧。好好听着文州讲。”前桌转过来和他说话。还摆在求求你了的手势。

前桌高一就和黄少天一个班,以前是黄少天的同桌,受黄少天这个话唠毒害了一整年。两个人打打闹闹一年分了班还是一个班,从原来的同桌变成了前后桌。

缘妙不可言。

他用看大神的眼光看着喻文州,“大佬受我一拜,给黄少天讲语法我一题都讲不下去。膜拜,膜拜。”

“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少天还是再听的。”

“你不觉得他有点话多吗?”前桌说完就灵巧的往边上一躲,躲开了黄少天砸来的橡皮。

“少天,别闹。”喻文州对着黄少天说。

“还好吧,没有这种感觉。”喻文州和他斜桌说完就接着和黄少天讲英语。

后面那节自习课,被班主任安排了大扫除。

黄少天和徐景熙两个人踩在板凳上擦玻璃。偶尔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

“怎么感觉你和喻文州一下子就混的很熟了?”徐景熙问他。

“我们住一个小区的,我也是暑假才知道的,然后暑假里玩了几次,就这么熟了呗。”黄少天漫不经心的回答,拿起旁边新的报纸揉成团团继续擦。

徐景熙表示了解。两个人又开始聊其他话题,从晚上吃什么一直聊到消消乐。

洗过澡,黄少天去徐景熙寝室找徐景熙一起吃饭,然后回教室上晚自习。

刚刚到405,喻文州就推门出来。

“找徐景熙?”喻文州猜测。

黄少天点了点头。

喻文州告诉他,徐景熙先去教室放东西了,等一下直接去一号那边,问黄少天要不要和自己一起过去。

两个人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忽然黄少天抬手抓住了一把空气,塞到嘴张嘴吃掉。

喻文州问他在干什么。

“吃飞机呀,吃掉一个许一个愿望,吃到一百个飞机,而且是许同一个愿望。愿望就可以实现啦。”黄少天解释给他听。

“那你许了什么愿?”

“不能说哦,说出来就不准了。”

喻文州问他已经吃了多少个?

黄少天想了一下,“刚才是第66个,就快实现啦。”

晚自习的时候,英语课代表带来了一打英语听力卷。说是叶修的意思,今天作业做这个。等一下高三放听力的时候不关广播,一起听。

一共听了三份听力,黄少天感觉自己头都要炸了,满脑子都是九磅十五便士。涂卡的时候都昏昏沉沉。一想到高三考听力的时候自己也会这么受折磨。一下子倒在喻文州肩上。

“喻爱卿,朕该怎么办哟?”

“多听听就没事了,会习惯的。”喻文州安抚他。

“不行不行,听力真的受不了。还不如听你说那什么ILOVEYOU呢。”黄少天一下子窜起来。

“卧槽,死给,黄少天。你这个死给。”前桌拿着掰开的苹果刚刚准备分给黄少天,就听见了黄少天说的话,忍不住爆粗口。

“那是语法,语法懂吗?”黄少天抢了苹果,对着他说。

“我懂得,黄少。”

黄少天感觉自己有那个一个智障前同桌整个人都不太好。

还是他现同桌好。陪聊天陪吃饭,还教语法。智商在线好说话。

















评论(2)
热度(51)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