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 薄荷茶 03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房间里闷热的要命。空调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关了。

空气里带着一夜没有开窗的人呼吸过带有的味道,还有一点点汗酸味。

全身都是黏答答的,他顺手去摸床头柜上的遥控器,没打开空调。不知道是坏了还是停电。

他去开台灯,台灯没有了亮。

好吧,确定是停电了。起身拉开窗帘,开窗。散散房间里奇怪的味道。

收拾好衣服进浴室冲个澡,出来以后一手拿毛巾擦头发,一手给妈妈发消息。

——家里停电了。

——昨天物业说了我们片区轮到停电维护管路了。下午2点前来电。

——我的亲妈啊,你怎么不早说。

——我忘了,你要不出去玩?钱,妈妈给你报销。

——我去图书馆吧,随便去逛书城。下午回来。

和妈妈打过招呼了,黄少天收拾了一下东西,想了想还是带上了几本暑假作业,没事的时候可以在图书馆写写。

他骑车到了书城,把自行车锁好。把包放储存柜里就上去买书了。

看着新加的字帖,忽的想起来自己原来那本已经写完了,顺手拿了一本。

拿完就去三楼教辅专区,买一点高二的习题提前做做。

还要买一点英语的专项练习,有空多学学英语。这种“跛腿”学科还是要好好补补的。

他之前拒绝了妈妈说要给他找英语辅导班的事。他做题向来凭感觉。找再多老师都没有用。还是自己多做题找感觉好了。

黄少天看着在拿英语五三的那个人眼熟,是喻文州。

“喻文州,你也来买东西?好巧啊。”黄少天直接上去搭讪。

“挺巧的,你来买英语教辅?”喻文州对他礼貌的笑笑。

“家里停电了,我就来书城打发时间,买点英语参考书回去好好补补英语咯,你英语好,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辅导书其实都差不多的,认真去做肯定有效。你有空可以听听力,我推荐《百朗》。”喻文州看见了他手里的字帖,“你在练字?”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黄少天字好看这个事情语文老师以前还表扬过,专门打印了黄少天的试卷给大家看字和卷面。他一直以为黄少天是天生字就写的好看的那种人。

“嗯,我在练字。我的字是不是写的很好看?我从初二开始练的。那个时候老师说我字如狗刨,中考会吃亏的。我就想好好练一下,刚开始觉得可烦了,后来就变成习惯了。字也变好看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我还是没有体会到字好看在中考的优势。哎。”

喻文州只当他是到了高中才开始写字好看的,一直安慰他。告诉他中考没写好没关系,高考还可以体验一下字好看的优势。

“你不用安慰我,你不知道吗?我是保送进来的,我没有参加中考啊。”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一脸无辜。

喻文州给了他一个礼貌而不失风度的微笑。

两个人各自拎着一大袋书出了书城,黄少天和喻文州说了声再见,准备去图书馆做作业磨时间。

喻文州也朝着图书馆方向走。

“你不回家?”

“我好像忘记和你说了,我家也停电。”喻文州回复他。

“你家在哪里?”

“江亭小区。”

“卧槽,我家也在那边。我家五栋401 。”黄少天受到了惊吓,他没想过喻文州会是和自己住一个小区。

“我家在十二栋,602。”喻文州看了看他,“下午一起回去?”

图书馆里很安静,两个人都自顾自的写东西。暑假里十几张卷子堆着,早点做完早点解脱。

L中暑假有大二补习的半个月,对教育局宣称素质拓展。在减负是氛围中光明正大补课。从八月一号到八月十五,回家休息半个月。

八月后半个月是大一军训时间,其他年级放假。

等到了七月中旬就差不多可以从小道消息知道自己在哪个班级了。

黄少天写纸条问喻文州报了文科还是理科。

喻文州回答理科。以后可能是同班了,麻烦黄少多指教。

黄少天挺开心的有机会和喻文州一个班,开开心心的回复他黄少罩你。

喻文州收好纸条,把小纸条叠好夹在了物理书里,开始自己写练习。

等到了下午黄少天妈妈发来短信说来电了让黄少天早点回家吃饭。两个人才出了图书馆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和喻文州一起写作业的关系,黄少天今天意外的没有拖拉,写完了好几份卷子。

喻文州之前是做公交过来的,黄少天就和他一起走回去,推着自行车走在路上,找着话题和喻文州聊天。

“有彩虹。”喻文州指了指天空。

“哇,赶紧许愿。许愿我和喻文州一个班。”黄少天停下来,把手放在胸口。一脸虔诚。

“愿望说出来就不准了。”

“准的,准的。和彩虹许愿就是可以说出来的。你相信我呀。”

风吹过来,带着夏天的热度。让黄少天鼻尖上添了一丝汗,感觉更加俏皮可爱。

喻文州觉得他说得话可信度又高了几分。

————————————

喻文州给了他一个礼貌而不失风度的微笑。

内心是一个MMp的微笑:科科,皮着这一下你很开心?以后床上收拾你

评论
热度(36)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