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 薄荷茶 02

等考完了,一堆人涌出教室。喻文州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没有动,等着一会儿不堵了再出去。

前桌的黄少天收拾着东西和他的同学聊着天,有说有笑的。大概是地理考的不错,

“本来以为考完就解放了,想起来还有学考。忽然变丧。”前桌妹子趴着位置上吐魂。

“学考还好吧,不会很难。”郑轩把自己的桌子拖回到喻文州旁边。

教室里都是桌子搬动的声音,还有人把放在门口的收纳箱拿回来,收纳箱的轮子滚在地上发出声音,整个环境吵吵闹闹。

“你不觉得暑假一下子就少了一周吗?”前桌妹子狠狠地拆开薯片袋子,递了过来,“而且等学考考完,期末成绩就出来了。学考不可怕,期末成绩才可怕。还带着报告单回去,难受。”

“这么说来也是啊,压力山大啊。” 郑轩摆摆手拒绝了薯片,“对了,高二要分科了,文州你选什么?”

“学霸肯定选文科啊,你看看学霸英语和地理那么好。”

“那文州数学也不差啊,你看看他的物理。”郑轩看着喻文州,“文州一起报理科?”

喻文州想了想,他各科都比较平均,理科物理比较有优势,文科地理也好。更何况比起地史政他更喜欢理化生多一点,“我应该报理科。”

“心痛,我们文科班又失去了一个颜值top。和你们理科狗没什么好说的了,扎心了。”说完,小姑娘就转了回去。

班主任进教室来说事情:
学考结束后有家长会,已经群发短信给家长了。
到时候要填分科登记表,需要家长签字,同学们还没有和家长商量过的可以打电话商量一下。
最后说了学考的事情,虽然简单但是不要掉以轻心,能考高分就考高点,以后想参加的三位一体的话,可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说完就叫班长坐在讲台那边管理秩序,让大家自己复习,准备三天后的学考。

“学霸,问个题。”前桌妹子转了过来。

“你不是说和我们理科狗没什么好说的吗?”郑轩在一边说风凉话。

“要你管,略略略。学霸,这个怎么做?”

喻文州接过卷子,看她指着的那题。“设计第三步反应的作用吗?”

前桌点了点头。

“因为酚羟基容易被氧化,所以在反应三中先将—OH转化为—OCH3,第四步反应完成后再将—OCH3重新变成—OH。”

“哦~好的”前桌想了一下,拿过卷子自己去看,“谢谢学霸。”

喻文州自己在做练习,遇到了难题看了答案还是没有想通,准备去问问物理老师。

物理组办公室在二楼,喻文州走在楼梯上思考那道题目。

黄少天迎面走过来,手里拿着一份英语练习册,准备下楼问英语老师语法。

他和旁边的徐景熙还在说话。

喻文州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名字,就注意的去听了一下他们在说什么。

“学考英语我肯定过的,这个没什么好担心的,就是想努力拿个a什么的。”

“黄少,你准备去提前招生吗?”徐景熙不解的问他。

“我没想过,我就是觉得a多一点好看。你不觉得吗?门门都是a多好看啊。我期末成绩也想拿a的水平,就是英语太菜了,不行。zheng治也一般般。”

“你说的是喻文州吧,那种全面发展的人。”徐景熙说,“黄少报啥?理科。”

“你不是废话吗?我怎么可能报文科,除非我疯了吧。喻文州再均衡又怎么样,我这次期末考试还是坐在他前面的呀。”黄少天有一点点嘚瑟,他上次月考比喻文州好的事实。

“你厉害,给你点32个赞。那你说不定可以和喻文州到一个班了,他应该选理科。他物理那么好。”

“不一定吧,五个实验班呢。也有可能我这次英语爆炸的厉害,我就去普通班了,想想就可怜。 ”黄少天唉声叹气,“算了,我数学和化学那么好,不至于英语拖后腿那么夸张的。”

声音越来越远,渐渐的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黄少天也选理科,虽然这个是肯定的。但听见黄少天亲口承认感觉还是不一样。没准两个人真的可能是同班同学了呢。

黄少天的水平,再差也应该不会去普通班。更何况这次英语其实没有那么难。

还没敲门进办公室,就听见老师再说抓到了几个作弊的学生,处分马上下来了。

敲门进去,物理老师不在。喻文州问了隔壁班老师。

一个物理老师说,英语组那边发消息了。有学生在任务形阅读里面填了E,F。这次没有E,F选项。

他们故意在厕所里留了有假答案的小纸条,准备看看有几个学生上当。

“这馊主意是不是英语组的叶修出的?”另一个老师说。

其他老师都附和着,猜测绝对是叶修出的主意,坑学生。

喻文州问完题目就坐在一边解题,顺便听听老师闲聊。

“文州准备学理科还是文科?”老师问他。

“理科。”喻文州回复,“我更喜欢理科。”

晚自习的时候教室里安静的不行,听的见外面蛐蛐的叫声。

头顶的电风扇转地吵人,被压住的试卷还是被吹起了一角,在那里起起落落。

外面的夹竹桃开得很盛。所有人都低头在写着东西。

喻文州和黄少天没有什么交集的高一生活就要结束了。

评论(1)
热度(37)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