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 光影 番外 2.0

浸好了粽叶,喻文州把泡着水的糯米和提前准备好的肉和赤豆蜜枣都放在了桌上。

等着黄少天午睡起来和自己一起包粽子,黄少天从家里带来的那只柯基赖在阳台的靠垫上晒太阳,时不时摇晃尾巴。狗狗名叫烧麦,估计是黄少天起的名字。

啪嗒一声开门声响,喻文州看了过去。

黄少天从房间里出来,揉了揉眼睛。身上穿了一件柯基印花的宽松T恤,棉麻材质的裤子松松的挂腰胯上,脚上拖着一双米色的家居拖鞋,露出的脚踝上还有一个粉粉的痕迹,锁骨上面也有。是喻文州昨天晚上留下的。

喻文州走过去把他揽在怀里,亲了几口。黄少天嘴里有淡淡的酸奶味。是黑x的儿童牙膏的味道

刷了的牙出来的,有点甜。喻文州在心里想着,
刚刚起床的黄少天还有一点点迟钝,反射弧巨长,露出和平时完全相反的样子,呆呆萌萌。

凑过来主动和喻文州亲亲,像是一只粘人的小动物。整个人埋在喻文州怀里。

清醒以后慢慢挪出来,和喻文州嚷着包粽子 耳朵和脸暴露着他内心的羞涩。粉红粉红的。

——————

“我钱包里的那个护身符是你塞的吗?”

“嗯,前天去了寺庙当志愿者,高考祈福活动,我去维持秩序。”黄少天把一个包好的粽子放在盘子里,“然后晚上活动负责人给的,说是开过光,可以保平安,是不是觉得我是很暖的男朋友,快夸我。”

“夸你,给你包一个大肉粽。”喻文州笑着回他。

喻文州是昨天回来的,赶了一周的通告,回来沾床就睡。

等黄少天下班回来的时候,他已经醒了,准备好了晚饭等他的小男友。
两个人窝在一起看电视,调到美食节目刚刚好在教包粽子,两个人决定晚上出去买点材料,第二天包粽子。

顺便家里的一些小东西也快用完了,正好补充一下。

“我还拍了点照片,来祈福的人挺多的。爷爷奶奶辈的都有。我以前高考的时候就不一样啦,我爸妈放心的要死,完全不担心我考砸。”黄少天说着“其实我还是很紧张的,怕考不上z大。”

“你之前说考Z大是因为我?”喻文州问他。

“对啊,我想和我女神当校友,我当初听入坑比我早的大佬说的,索克萨尔是Z大的。我就想去Z大了,高中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好在没白费吧,我还是考上了的。”黄少天越说越嘚瑟。

“恭喜呀,现在你不光是我校友还是我男朋友。”

“幸运boy黄少天就是我啦,喻老师,你高中的时候,为什么要考去Z大啊?”

“我爸妈都是Z大毕业的。从小被他们熏陶的吧,听多了他们和我说大学的事情,就对这个学校有点好奇。”喻文州把包好的粽子放在锅里,“这锅煮咸的,等一下煮甜的。”

开好了火,让粽子煮着,他接着回来和黄少天包粽子。

“包几个白粽吧,蘸白糖吃。”黄少天说。

包好了粽子,喻文州去厨房里准备前面煮了的起锅,顺便煮剩下的甜粽。

黄少天跑到阳台把烧麦抱到沙发上,愉快的撸狗,等着一会儿吃粽子。

电视上还放着和高考有关的新闻,提醒着考生不要忘记证件,注意休息。

哪些路段不允许鸣笛,不允许车外报站。还有高考接送志愿者。

喻文州剥好了粽子来喂他。

“过几天就要高考了,感觉自己高考才结束没多久,时间过的真快。”黄少天怀里抱着狗,不方便自己动手,直接凑上去吃。

两个人解决了一部分粽子,剩下的准备放冰箱,以后慢慢吃。

喻文州在微博上发了一条祝福考生的微博,下面都是在拜学霸,吸一口之类的评论。

喻文州回复了几个在下面拜学霸的高三学生,让他们乖乖去复习。关了手机,去洗碗。

黄少天在厨房里偷酸奶喝。

“少天,我端午不工作,你要不要去见见我父母?”喻文州擦掉了他嘴边的酸奶。

“端午吗?好啊。”黄少天舔掉了喻文州手上的酸奶,“喻文州,那你什么时候和我回家呀?”

——————————————

明天就要高考了,祝要考试的小可爱们都顺顺利利的~

评论(3)
热度(48)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