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狐狸娶亲【上】

“哎呀,被看见了。怎么办啊,我的新娘被你吓跑了,怎么赔呢?”面前晃动着尾巴的狐狸口吐人言,“不如你来做我的新娘吧。”
说着竟幻化成人形,手指在黄少天眉间一点,散开了浅浅的光晕。看不清人脸,却总感觉很熟悉。

“少天,少天。快醒醒,快到站了。”喻文州摇了摇靠在自己肩头睡觉的男孩。
“我怎么睡着了啊。”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不好意思啊,文州。”
“没事,你可能是考试完太累了。放假了,好好休息一下。”喻文州说完就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从五岁开始被爸妈接到身边,然后就一直和喻文州一起长大,算的上是“青梅竹马”两个人一直是同学。从小学到大学。两个人都是对方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照理来说,爸妈一直这么念念叨叨,两个人感情应该不怎么样。结果两个人感情好的不得了,连大学都约好了报同一个。美其名曰回家路上有伴儿。
  喻文州是报了临床医学,黄少天学计算机。医学院大楼和计院大楼隔的最远。但耐不住两个人情深,平时只要是课不错开都是要约着一起吃饭。周末也是抛弃宿舍的被窝和外卖,一起泡图书馆,吃饭也一起。被黄少天室友吐槽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黄少天背着寝室另外几个单身狗兄弟找了漂亮小姐姐。”“嘤,活该没有女朋友,医学院的喻文州有小姐姐香吗?天天腻在一起。”“医学院小姐姐那么多,你基友喻文州怎么不给你介绍一下,说不定还可以脱单呢。喻文州也是厉害,自己学院妹子多,不抓紧机会脱单还天天和你这个臭男人窝在一起,白瞎了。”
“他才不会背着我找女朋友呢。”黄少天心想。

当初高二某次放学回家,黄少天倒完垃圾回教室就看见隔壁文科班的妹子扯着喻文州的袖子,羞羞答答的好像是在告白。黄少天心里堵的慌就直接走上去,大声嚷着:“喻文州,我来了,我们回去吧。”一下子就吓跑了来告白的脸皮薄的女孩子。
喻文州也没有多做解释,把黄少天的书包递了过去,两个人就回家去了。走去公交车站台的路上黄少天故意一句话都没有说,气的不行。
“少天是怎么了?心情不好吗?怎么不说话。”喻文州拉着他问。
“喻文州。”黄少天气恼的叫了他一声。
“我在。”喻文州回。
“你不可以早恋,不许找女朋友。你早恋我是要告诉你妈妈的。早恋不好,影响学习。”黄少天觉得自己说的有理有据。“以后你如果,有女朋友了,一定要告诉我,你太好骗了,我帮你把关。”
“不早恋,我不找女朋友的,你放心,以后如果要谈恋爱了,第一个和你说,你不喜欢,我就不谈,好不好?”喻文州说,“你现在可以理我了吗?你就因为这个心情不好啊,你是不是吃醋了。知道你占有欲强。乖啊”
黄少天听的心肝颤颤,直接抓过喻文州的手啃了一口“你胡说什么呢,两个大男人,吃什么醋啊。我咬过了,有记号了,你是我的所有物。得听我的,听见了没有,嗯?”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走吧,车来了。”喻文州拉着他上了车。

黄少天特别怕喻文州知道,其实自己暗恋他,鬼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从纯白无瑕的兄弟情变成了不可描述的爱情。他自己是怎么知道的呢,大概是某天晚上自己做梦的时候梦到了喻文州,连喝水都那么活色生香。自己看着就硬的不得了,喻文州还和他亲了小嘴,还摸了自己的小兄弟。两个人还谈了几个亿的项目。醒来看见自己黏答答的裤子,黄少天知道自己算是完蛋了。
他不敢让喻文州知道,他害怕喻文州会觉得恶心“我把你当朋友,而你却想让我上你。”大概就是这种感觉。能当兄弟就兄弟,至少喻文州不早恋,如果看上了小姐姐还会第一个告诉他,自己不满意喻文州还会不谈恋爱。说真的喻文州不管看上哪个小姐姐,他都不会满意,但是啊,黄少天觉得自己不是个自私的人,至少自己觉得现在不是,喻文州也没有找到哪个女生给他看。有女朋友是以后的事情,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你暑假两个月怎么过啊,喻文州。”黄少天问,“我暑假回我爷爷奶奶家去过一个月,我好久没回去了,爸妈一直不放心我一个人去,难得他俩有空带我回去。”
“我应该还是在家吧。看我爸妈怎么安排,他们好像想出国玩的。”喻文州回答,“我爸妈叫我今天去你们家蹭口饭吃,他们晚上不回来。”

黄少天五岁才被接到爸妈身边,之前他一直和乡下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爸妈高中忙没时间照顾他。后来也不是因为工作轻松了才来的,而是因为出事情了。
黄少天自己一个人下雨天不知道为什么跑到山里去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七大姑八大姨,拉着一大群村里的人找了一天都没有找到,第二天早上被村口的老李在半山上的狐仙庙里找到了,莫名其妙的出现在狐仙庙里,前一天哪儿都找不到。有人说是狐仙大人显灵了,黄少天奶奶平时没白拜。只不过小孩还发着烧。烧了好几天,一直治不好,爷爷只能联系忙的不行的爸爸妈妈来带孩子去城市的大医院看病。
在医院住了很久,黄少天才好起来。黄少天妈妈被这件事情怕的不行,说什么都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回去了,反正之前新买的房子快装修好了,也是想着儿子以后可以住才买的,不如现在就不回去了,黄少天就这样留了下来 。后来搬去新家,和喻文州一起长大。
地大概是因为小时候的事情,黄少天爸妈都不放心他一个人去乡下看爷爷奶奶。这次夫妻俩终于有空,就决定一起回老家去了。

三个人开着车回去,一路闲聊,一下子扯到了黄少天小时候还在爷爷奶奶那住的时候,天天和野孩子似得跑,晒的黑乎乎的,每次过年回去看他,就觉得可怜巴巴的,又黑又瘦,和个柴似得。要不是知道爷爷奶奶有多疼少天,当个祖宗一样供着,还以为少天被虐待了呢。反而是到了自己身边,和文州待久了,小皮猴都变乖了,现在白白净净的,多讨喜,爷爷奶奶看见了肯定喜欢的不得了。就是还是太瘦了点。
黄少天反驳说自己是吃不胖体质,而且自己也超级乖的,只不过以前是没有人陪自己玩才那么闹腾的。
“你还乖啊,当初没理由的跑山上去了,害得大家找了那么久,我和你爸爸也快被你吓出人命了。不说了,你自己回去了,好好陪爷爷奶奶,知道了吗?”妈妈半开玩笑。
“知道知道,我一定乖乖的,行了吧。”黄少天回答。
说真的他当初也不是莫名其妙没理由的上山去了,就好像是看见了什么动物在山上,被雨淋的惨兮兮的,才想把他带下来的。后来发生了什么真的不清楚了,醒来就已经在医院里,旁边妈妈眼睛红红的看着他,说什么没事了没事了。后来他就再没回去过了。
忽然想起了之前和喻文州回家时候的梦,好像是关于狐狸的,还很玄幻,狐狸会吐人言。但是又觉得不是梦,像是真的发生过的事情一样。
那天好像一开始就是下了太阳雨,“天下雨,狐嫁女。”忽然想到了这句话,难不成真的是他看见了狐狸娶亲了。
子不语怪力乱神,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自己怎么会去想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呢。

评论(2)
热度(50)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