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我想要你

01

“一个人如果长的帅,性格不错,又有钱,这种人肯定有女朋友,如果没有女朋友,那他不是gay就是那方面有问题。”腐女同事聊天的声音传了过来。之前的在聊什么,黄少天不知道,所有内容都是左耳进右耳出,但是这句话,黄少天的右耳好像关门了一样,出不去了。然后左耳也关窗了,彻底出不去了。

 在黄少天脑子回荡,搞到他心烦意乱,工作都做不好, 总觉得堵的慌。喻文州符合以上所有假设,包括没有女朋友。没有女朋友啊。。。黄少天都要抓狂了。他不是一个爱八卦的人,他对别人的私生活没有兴趣,但是建立在一个条件上,那个人不是喻文州。

 如果是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内心是十分想去了解他的私生活,顺便八卦一下他的情感问题。因为他暗恋喻文州整整7年,从大一的那个夏天的夜晚开始,到现在工作。他把这种感情隐藏的很好,没有人知道。现在同事也只是以为他是一个可怜兮兮的单身狗。对于同样单身的喻文州就不一样了,一个有实力富二代还是他们的未来老板。所有公司单身姑娘的花痴对象。没有女朋友这件事情被爆出来就让这群单身的女人激动了很久。

 他没有女朋友,黄少天一直都知道,大学时期喻文州就是一直单着,在学校也是小姑娘一直八卦的对象,自己刚入学没多久就听说大二的喻学长怎么怎么好。等见到了发现是长了个好皮囊,好看到黄少天都想夸他。相处了以后发现传闻不假,然后再没有过多的交集。 

黄少天的暗恋始于那个夏天的孔明灯。那个晚上,黄少天照例去操场跑步,穿梭在手拉手的小情侣之间。忽然听见有人叫他,发现是之前关系不错的学姐,过去打招呼。聊了一会儿,喻文州拎着一个袋子来了,学姐说是约了放孔明灯,一会还有人来,问问少天要不要一起。黄少天也是喜欢玩的人,就留下一起放孔明灯了。 放到最后一个,黄少天玩的开心,看着学姐在孔明灯上写了字,点了火,等着孔明灯慢慢鼓起来,放手,才看见对面那个人,是喻文州,喻文州的眼睛很好看,黄少天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孔明灯的影子,意外的好看,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或许是那一刻太认真,眼睛里的那些暖光,暖到心都要化了,等心重新凝固起来,黄少天发现里面多了个喻文州。

 暗恋到喻文州毕业,黄少天以为自己还没开始的恋爱已经失恋了。以后也不太会有机会遇到。难过的要死,连吃了好几个秋葵都没有发觉。想忘记这个人真的很难。他明明已经走了,但是却以其他方式活在你身边。等到自己工作了,发现喻文州和他一个公司,还是他直系上司,心里忽然甜的没话说,世界原来真的那么小。听公司里的女生说喻文州现在还是单身,他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开心。一乐乐了三年,也没想着做点什么。继续大学多年来的必修课——暗恋喻文州。 

早上那句话,让黄少天心痒的难受,不管是哪个答案,他都在意。他又不可能真的跑去问喻文州是不是gay,更不能问他你行不行这种问题,羞耻爆了。中午开会的时候黄少天一直在想早上的事情,连喻文州在讲什么都没有听。喻文州看着一脸茫然的黄少天,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会议结束了,黄少天都没有发现。一个人坐在那里。直到喻文州过来,用文件夹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他才回魂,一下子就看见已经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还认真的看着他。一下子就吓到了,感觉脸都要烧起来了。

“少天有心事?方便告诉我吗,我帮你想想解决办法。”虽然喻文州那么说但是黄少天哪敢说出来让喻文州解决啊。毕竟喻文州就是那个让他胡思乱想的中心。他怕自己说出来吓死喻文州。朋友都没得做。

“算了,你不想说也没关系,不要露出那个表情,别人会以为我在欺负你的,我请你去吃个饭?”黄少天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等出了门才发现喻文州不是去公司食堂,是准备去外面吃。

“喻经理。。。”
“少天叫我什么?”
“喻师兄。”
“嗯,真乖。”喻文州对这个称呼很满意
“师兄,我们去外面吃吗,吃食堂吧,外面不太好吧。。。”
“少天想吃秋葵?食堂现在可能只剩秋葵了,而且我请你吃饭,去食堂多不好。我是你师兄。应该的。”

黄少天想了想秋葵决定和喻文州去外面吃。在车上的时候又开始胡思乱想,喻文州请他去吃饭。。。还是只有他一个人,四舍五入就是约会。想到这里,心里忽然空落落的,暗恋七年,他还靠这种小幻想安慰自己。但是也只能怪自己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

到了地点,发现是大学那一阵子特别喜欢的一家店,离大学城远,但是学生都挺喜欢的,小店的老板热情,菜也好吃,价格实惠。大家都是吃安利来的,听别人说了好,才来的。而给黄少天安利这家店的就是喻文州,很多人都是吃喻文州的安利。但是都不知道喻文州喜欢这家店的原因。黄少天知道,因为这家店的白斩鸡好吃,他知道喻文州的所有习惯,连喻文州喜欢吃鸡肉还是吃鸡皮都知道。他了解的清清楚楚,就是不知道喻文州心里怎么想。

有时候他想过。或许当喻文州命中注定的那个女生出现,喻文州牵着她的手和所有人介绍“这是我女朋友。”的时候他大概会放弃,但是整整七年,那个女生都没有出现过,他舍不得放弃。有时候他会羡慕白斩鸡,因为喻文州喜欢。

喻文州点了一些黄少天爱吃的菜,沉浸在自己小世界里的黄少天没有发现什么,一个人郁闷的吃起来。直到喻文州和他说“少天,下个星期我要出国了,外派一年。”

黄少天感觉自己喘不过气来,自己还没有来得及告白,还没有说什么,喻文州又要走了。。。

喻文州顺了他的毛“一年很快的,等我回来,再在这里请你吃饭。下午我会和部门里的人说的,明天我就请假了,准备准备就要走了。以后新领导来了,开会的时候就不要发呆了。”

黄少天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满脑子都是他要走了,失落的像一条被主人丢掉的的小狗。

等下班的时候,看着喻文州走了,黄少天感觉自己又像毕业一样面对了又一次单方面失恋。

02

黄少天又梦见那个梦,大二的时候,那天他在体育馆打了篮球躺在长凳上睡觉,嘴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一会才发现是接吻,对方的舌头轻舔他的唇。鼻腔里充斥着喻文州身上的味道,让他沉溺在其中,无法自拔。醒了才发现是做梦,余晖照进来,已经是下午,偌大的体育馆只有他一个人。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梦到这个片段,又梦见自己加班睡在休息室,被人轻吻,那个人吻技不错,让他意乱情迷,声音低沉,“少天我喜欢你啊。”是他最喜欢的那个人,身上的味道也是他最喜欢的。醒了却是一个人的休息室

半夜醒来,不经自嘲,自己已经喜欢喻文州到这种地步了吗,梦里做梦都是喻文州在亲他,他大概是真的中了一种叫喻文州的毒。

到了公司就看见同事发的明信片,照例是喻文州寄来的,每个人一张,写一句话。这是喻文州走之前他们说好的,定期寄不同地区的明信片给他们。

黄少天的那张上面是巧克力的图案,好看的不行。盖着外国的戳

翻过来写着一句话【I miss you】

黄少天也是这样想的,他也想喻文州。只是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给每个人都是这句话。还有半个月,喻文州就要回来了。黄少天期待又害怕,害怕他带女朋友回来,那样自己就真的要放弃了。

“听说喻老板有喜欢的人了。”
“真的假的?”
“都听说他买了戒指准备求婚了。”
“不是吧,他之前不是一直单着吗?怎么。。。”
后面的内容黄少天是不愿意听下去了,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本来还在期待明天可以见到喻文州。现在,感觉自己心都要碎了。

等接到喻文州的短信,说已经安全到达,晚上一起吃个饭。还是那个老地方。黄少天很想拒绝他,忽然想把自己藏了那么多年的告白说出去,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了结。明天去公司辞职,他知道这样很自私,喻文州都是有喜欢的人了,他去说肯定会被人说恶心,但是呀他不想自己一个人默默暗恋八年,却最终落的连说喜欢都不敢。被说贱就贱吧,反正到时候要离开,无所谓了。

等他到了那里,喻文州已经在等他了,一年时间,喻文州没有什么变化,如果要说就是更成熟了一点。黄少天忽然怂了不敢说了。

餐馆里放着抒情的音乐,让人沉下心来。

坐下吃饭,问了一些喻文州在国外的情况,以后的要干嘛,吐槽了一堆小事情,就像以前那样,等白斩鸡上了,黄少天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陪喻文州吃白斩鸡了,以后就是那个命中注定的女孩陪他了。

“师兄,我有话要和你说。”一时冲动就刹不住了。“八年了。。。我从大一的那个夏天我就喜欢你了,我知道你可能不接受男同。但是你先听我说完,我喜欢你,你很好,很照顾人,我觉得你只要认真看我,我就受不了,我喜欢你大概和你喜欢白斩鸡一样,那么多年都没有变过。我等你毕业就想让自己单方面失恋,选择忘记你,可是我在工作的地方遇到了你,然后你出国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在戏弄我。可是我发现我忘不了你,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我祝你们幸福啊,我知道我这样很贱,可是我忍不住。。。。”

温柔的女声还在继续唱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
  生命之外还有生命,
  我知道风里有诗句,
  不知道你

“你可能接受不了。。。对不起啊我先走了”
“少天你先别走,我也有事情和你说”喻文州拉住他
“我喜欢一个人,我发现自己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在某个周末,我去体育馆看篮球赛,发现他一个人睡在那里,我过去看着他,忍不住偷亲了,发现自己喜欢他,我不敢说出来。我怕他会讨厌我,我知道他喜欢我,是在他大二的生日聚会上,他喝了酒,我送他回去,他在路上和我说告诉我一个秘密,他喜欢大三的学长,叫喻文州。暗恋了一年啦不许我说出去。我决定等我喜欢他七年再告诉他我也喜欢他。等到他毕业进了和我同一个公司成为了我的下属,我觉得很好,老天都在成全我们。他是我见过最好的男孩。有一次他在休息室,我进去喝水,没忍住。我偷亲了他,大概是睡的太死,他什么都没有发现。”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疯狂,
  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想要你。

“少天,七年了,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想要你”
和歌声重合的那句我想要你。让黄少天感觉自己还在梦里。。。但是眼前的人那么真实。他的眼睛里好像有那天孔明灯的暖光。

fin

少天一觉醒来抱着喻文州,不开心的哼哼唧唧“凭什么我是受,嗯?”

喻文州看着他“因为七上八下。”

喻文州会选择相互暗恋七年后告白,是因为七年之痒,过了七年,就只有甜蜜,不会吵架

评论(10)
热度(146)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