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非典型性热恋

深夜六十分——关键词,热恋。

尝试一下深夜60分,随便看看就好


黄少天从冰柜里拿出了罐可乐,又拿出几瓶冰水放进装满零食的购物篮里。

便利店里播放着重播的篮球赛,传来着进球以后的欢呼声。

黄少天拎着篮子去结账,打开手机准备扫码的时候,看见5分钟前喻文州发来的信息。

——我今天晚上回家。

收银员拿着东西一个个扫码,黄少天思索了一下今天的行程打字回复:

——我今天估计很晚回来,真不巧。

喻文州估计在忙,没有马上回复消息。

“一共57.6元,现金还是扫码?”

“微信。”黄少天把界面切到付款码,付了钱就拎着东西骑上了自行车。

到了画室,他把自行车停好,从带着里拿出一听可乐。想也没想的就拉开了,一大堆气泡涌了上来,流了一手可乐。

黄少天真的忘记了,可乐和他一起晃了一路。抬手喝了口可乐,总算把燥热的情绪赶跑了。想拿手机看看喻文州有没有回消息,又想着手粘满了黏腻的可乐。

进去就把零食和半罐可乐放桌上,去洗手间把一手的糖分冲掉。

洗干净了手,擦干,掏手机。

——几点结束?我晚上过来接你。

黄少天估摸了一下时间,发现自己也估摸不准,想回复喻文州让他再家里休息,自己下班了就回家。打了几个字又全部删除,不管怎么回,喻文州最后还是会来画室。

最后回复——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等到时候再发消息给你,你先到家好好休息。

“黄老师,早上好。”有来上课的学生经过,和他打招呼。黄少天冲他们笑笑,回复他们的问好。

“黄少天,吃过早饭了吗,来点三明治?”张佳乐看见进了办公室的黄少天就拿起盒子问他。

“谢谢。”黄少天拿起一块就往嘴里塞。

“你声音有点哑啊,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张佳乐一脸八卦,“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看球赛,空调打太低了。晚上睡觉了没注意,估计有点着凉了。”

张佳乐拆开一瓶牛奶,喝了一口,“你觉得我会信吗?你大晚上不和喻文州那啥啥,你看球赛?不盖被子喻文州都不管?”

“你不知道吗?他出差去了。”黄少天看他一脸惊奇,“哦,我原来没说过吗?好吧,现在说过了,他出差了。我这个礼拜都是一个人住的。”

“你们不是还算在热恋期才对嘛?怎么你说这话的语气跟个老夫老夫似得。”

“热恋也是要尚存理智的不是吗?工作还是比较重要的。况且我觉得就算是热恋期也没必要天天黏在一起,和连体婴一样,奇奇怪怪的。不说了我去上课了。零食在桌上,你要吃的话自己拿。”黄少天带着他的半罐可乐,走出了办公室。

他和喻文州已经交往了一个月了,除去喻文州中间十天出差时间两个人天天见面的日子是20天。再去除上班时间,时间就少的可怜了。

两个人也在刚刚交往那几天尝试了热恋情侣的一般相处模式。用黄少天的话来说,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太腻味。不适合他和喻文州这样的人。

两个人都觉得这种方式不适合,索性就变成了交往前那种相处模式,怎么舒服怎么来。比原来那样肯定要亲近一点,毕竟关系上有了质的区别。

但在别人眼里,就感觉两个人进入了一种老夫老夫模式,热恋期提前结束。

对于喻文州出差这件事情,黄少天觉得很正常。毕竟没必要因为爱情而改变自己的工作状态。他也会有下乡带学生写生的时候。

或许是两个人这种沉着冷静的恋爱方式加上喻文州出差一个礼拜没有出现,不少人都以为黄少天恢复了单身。黄少天也不好凑过去解释说我明没分手,感觉很奇怪。

正好今天让喻先生过来证明一下,省的画室里老是有人说闲话。

上完晚课,黄少天估摸着喻文州已经到了,拿出手机看喻文州有没有发消息给他。

——我到了。

黄少天走出去就看见喻文州已经在那等着了。和同事们说了声再见就走过去找喻文州了。

“少天。”喻文州把他揽过来,在黄少天额头上亲了一口。

“怎么忽然那么肉麻,大庭广众就这样了。”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今天那么直接。

“小别胜新婚,情不自禁。”

“我们差不多算新婚吧,喻先生。”

“小别加新婚,难以自持。”喻文州到是不介意多一条让他亲近黄少天的理由,一个礼拜没见面,就通了几次电话,怪想念的。

两个人说着说着就上了车,喻文州说着晚饭已经做好了,回家就可以吃了。

“喻先生,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问我是要先洗澡,还是先吃饭,还是先吃你呢?”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认真的问他。

“这种问题不需要问吧,主人你肯定是先吃我了。”

“不不不,先吃饭,我饿死了。”黄少天在车上找到了上次自己留着的一包pocky一个人慢慢啃。

“那我就放最后吃,行吗?”

等真的到了晚上,黄少天被吃的干干净净,被喻文州抱到浴室清理的时候,两个人还来了一发。

黄少天困困得缩在喻文州怀里小声念叨着“谁说你性冷淡的,还说我们老夫老夫。我明天就打死他。”

喻文州小声的哄着他,搂着黄少天的手一直都没有松开过。

热恋这种东西,总归是隐藏在只有两个人知道的地方才比较好。









评论(3)
热度(184)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