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文州生日24H/2H】雫

  乌云就要盖过窗前的天空,空气闷的不像样子,开着窗也没有风透进来。天气预报说是有雷阵雨,雨前的闷热让人身上感觉黏黏糊糊不舒服。黄少天趴在窗台上发呆,旁边的电吹风转动着脑袋呼啦呼啦的吹,把他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

    屋子里没有开灯,天变得越来越可怖,房间里的光也变得微弱。但是他没有注意到,放空脑袋好像沉思什么。雨滴飘了进来,打在他的脸上,他忽然坐正了身子。把窗户拉上发出“啪”的一声。又拿起一边的手机打开外卖软件。嘴上还嚷嚷着:“总算想到晚上吃什么了。”在超市里选购排骨和一些蔬菜以后还美其名曰凑单点了一堆零食。

——我晚上烧糖醋排骨,你有啥想吃的吗?

——都可以,你随便弄吧。不想弄的话排骨留着我来烧。
        吃荔枝吗?我下班带回来。

——吃吃吃吃吃吃!我来烧,在家闲的慌。

——OK


    等外卖送到,黄少天就开始倒腾排骨。看着冰箱里还有的鸡蛋和昨天晚上去菜场买的毛豆。自己就定下来晚上吃什么。随随便便炒几个蔬菜,糖醋排骨再蒸个蛋羹。

    趁着焖排骨的时间,黄少天从厨房溜出来,还捎带了一罐冰镇可乐。拉上厨房的玻璃门,把油烟全隔离开。他坐在沙发上玩小程序游戏,一口一口猛灌可乐。

    手机一卡,一个电话打进来。界面上显示喻老板三个字

   “什么事?”黄少天接了电话。
   “我在路上了,你少做点菜,我买了酸菜鱼带回来。”喻文州在电话那头说着,还可以听见外放喇叭的声音“西瓜两块钱一斤,西瓜两块钱一斤。”
黄少天听见声音问:“你在水果店了呀,那帮我买几个芒果,再挑个西瓜。西瓜挑好点的,我要甜点!”
   “行,其他还要吗?”
   “没了,你早点回来。”黄少天看了看外面阴沉的天空,“快下雨了,你自己注意点。路上小心。”
   “我知道了,没其他事情就先挂了。”

    听完这个话,黄少天嗯嗯了两声。手机还是贴在耳边。


    电话那端的喻文州也是一只手举着手机,一只手挑着荔枝。

    黄少天听着电话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估计喻文州应该是在挑水果。

两个人也算是默契十足,都像是在等着对方先挂断电话。

“少天,还有其他事情吗?”喻文州一直没有听见电话挂断的声音。

    “没有啊,等你挂电话呢,你怎么还不挂电话。”黄少天走进厨房看锅里的排骨。

    “我在等你挂电话。”喻文州的声音带着笑意,像是想到了什么,“你先挂了吧,我要去付钱了。”

     黄少天说了声再见,迅速挂断。

     锅里的汤汁冒着气泡,黄少天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关火出锅。自己算了算喻文州从附近的水果店到家里的时间。差不多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他刚刚好也烧好晚饭。留下的锅刚刚好丢给喻文州洗。

外面已经开始下雨了,原来闷热的气息被带走了一点,但并没有多大的改善,黄少天去房间里收拾之前收下来的衣服。之前决定丢给喻文州的那口锅,他已经顺带着洗掉了。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他在客厅里叫了声少天,黄少天走出房间。看见喻文州买回来的酸菜鱼已经打开放在餐桌上,散开着一阵阵味道,酸辣酸辣的。

“我回来了,”喻文州举起手里的猫包,“顺便去宠物店把儿子接了回来。”

“什么儿子?”黄少天充满疑惑,包里的小奶猫咪了一声。是一只矮脚,黄少天想起来是自己昨天晚上和喻文州散步路过宠物店的时候多看了两眼的猫。

“你怎么把他买回来了!”

“看你昨天喜欢的不行,还赖在人家店门口不肯走。”

“那我现在抱抱它可以吗?”黄少天带着期待的眼神看向喻文州,眼睛里像是有星星。

“能啊,你抱吧。本来就是送给你的。”喻文州看着他男朋友期待的眼神,忍住了自己差点出口的‘我饿了’

黄少天打开拉链,掏出小猫咪,猛吸一阵。陷入和小猫咪的爱河。

...

 

“少天,虽然我不是很想打扰你,但是菜都要凉了,我也好饿。”喻文州看着把猫咪放在沙发上吸的了很久的少天,心里说着可爱,但还是饿得忍不住了。

“啊啊啊啊我忘记了!文州,我们去吃饭吧。”

“少天,把猫放下。”喻文州看着他抱着只猫要往餐桌走。“它不会乱跑的。”

反正是夏天,菜凉了也没有关系。喻文州先吃完,坐在那儿给黄少天拨盐水毛豆,顺便听黄少天叭叭叭。

“我今天真的无聊死了,早上起来打游戏,然后吃饭。洗衣服,还补番,下午还发呆来着。本来以为我这个暑假可以干点有追求的事情。现在想想还是算了,学校旅游回来就累死了。什么奋斗,提升自我,锻炼健身都一边玩去。等我上班以后再去操场跑步吧。”

黄少天絮絮叨叨:“我们学校旅游还是去的海岛,本来以为是沙滩海浪,谁知道去的那天天气不好。出海就差点晕船而亡,失算。”

前些日子学生放暑假,黄少天这个当老师的算是解放。学校组织教师旅行,原定计划好像是去重庆。黄少天之前还说了好几天要去吃九宫格的事情。不知怎得就换成了海岛。去的时候也没有不开心,就是那天晚上打电话回来就是一大段哭诉。

喻文州还哄他说这个暑假请假陪他出去玩,不过现在看看,可能计划要告吹了。黄少天吃两口饭转头看看沙发上已经玩起来的猫,再吃两口,再看看。

“少天,你先看菜,别看猫。”喻文州说,“吃饭,吃完再去看它,它是你的又跑不掉。”

“好嘛,就是看它怪可爱的。”黄少天像是被抓包的小孩。

“我看你也怪可爱的。”喻文州忽然凑到他面前说。

听完这话黄少天一下子就羞红了脸,埋头吃饭,别说转头了,连抬头都怕是不敢。耳朵尖都染上了粉色。

吃完饭,喻文州收拾桌子,洗碗。还在洗碗前给黄少天洗了一盘葡萄。

“喻老板,你买猫粮了吗?”黄少天把猫抱在怀里看电视。

“买了,在沙发旁边那个袋子里,里面还有它的猫碗。”说完,喻文州就把那个大袋子拎给他;“里面还有猫砂盆和一袋猫砂。”

“行叭,那我先喂它吃饭。”黄少天掏出碗和猫砂盆开始捣腾。喻文州也没管他喂多少,反正猫饱了也不会继续吃。

没多久他就觉得自己错了,他们家猫可能真的是个傻子。一个敢喂一个敢吃。黄少天倒多少,那猫就吃多少,黄少天继续倒,它就继续吃。

“黄老师,你再喂下去,它可能就撑死了。”喻文州走过去把猫碗拿到茶几上。小猫咪对着他哈气,尾巴都竖起来了。

“我以为它还饿着嘛,听说宠物店喂的很少的,长不大,小小的才容易卖出去。”黄少天摸摸鼻子。

喻文州被黄少天的道理逗笑了,“你说得对,黄老师。”把猫捞起来放在黄少天怀里,“但是你今天真的喂的很多了。”

黄少天抱着小猫咪看电视,喻文州洗好碗。出来把小猫的猫砂盆放好,倒好猫砂。

坐在黄少天旁边,顺手还rua了一把猫头,小猫咪软乎乎的喵了一声。倒也不怕人,已经可以在黄少天腿上肩膀上爬来爬去了。

“少天,你给你儿子取名了吗?”

“还没呢,让我想想叫什么。”黄少天盯着电视冥思。农业频道正在介绍番薯大户丰收的喜悦。“我想好了,叫番薯,喻番薯。我是它爸爸,你是妈妈。”

“你是爸爸它怎么不姓黄。”喻文州说。

“因为黄番薯不好听,怎么了,我们家儿子不能跟妈妈姓吗?”黄少天理直气壮。

“也不是不可以,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等喻文州陪他看完农业频道的重播,也差不多到睡觉时间了。“我们回房间睡觉吧,我有点困了。”黄少天打了个哈欠,“番薯晚上睡哪儿?”

“今天先睡客厅吧,明天给他去买猫窝和笼子。”喻文州起身去关阳台门,“门都关好就是了,他不会乱跑的。”

“那行,你先去洗澡,我再陪番薯一会儿。”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准备抱着小猫咪再吸几口。

喻文州看着他光洁的脚踝,上面还系了根串了转运珠的红绳脚链,伸懒腰举起来的那只手上也有一根红绳转运珠手链。忽然就升腾起了一丝不理智的想法,“少天,要一起洗澡吗?”

他的声音有点哑,看见黄少天摸猫的手明显顿了一下。

黄少天说:“不了吧,你明天还要上班......”

喻文州打断他:“你可能在家都忘记了。明天周六,我休息。”

黄少天脸腾的一下红了,细弱蚊声:“好,好啊。”

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放下猫走到房间的。从他说好啊开始,脑子就好像离家出走了一样,混沌的不行。喻文州进了房间还顺便锁上了门。

黄少天感觉自己从来没有洗过那么久的澡,也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腿可以架地那么高。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的浴室,实在是太糊涂了,脑子里都像是爆炸了一样。

他坐在喻文州身上,声音带着一丝丝哭腔:“喻文州你是不是根本不喜欢我。你都不听我的,我让你停下来,你都,你都,不停。你个坏东西。”

喻文州凑上去吻他,“我当然爱你啊,就是因为爱你,我才不停下来。你说我应该停吗?”

“你混蛋,你个臭流、氓。”

“是是是,你说得对。我的心肝小宝贝。”

黄少天被摇晃着,话都说不清楚,哭都哭不顺畅。

 

等他再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房间里空调的温度打的不是很低,他身上带着马鞭草沐浴露的香味。大概是喻文州帮他洗过了。耳朵旁边传来很轻的咪呜声,他转过去看,是他的新儿子。小猫咪对着他奶乎乎的叫着。

他一把把猫搂到怀里,心里不停感慨:‘番薯怎么会那么可爱。’

“少天你醒了?番薯好像跑进来了,是不是在你这?”喻文州走进来,他的身上带着同款沐浴露的香味。让黄少天一下子想到昨天晚上那些画面。马上转过头去不看他。

“猫,掏出来吧。”喻文州对着他伸出手,喻文州的手上一道红色的细长抓痕。

“你手怎么了?”黄少天抓住他的手。

“番薯早上抓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说:“怎么会,番薯很乖啊。”

“可能是昨天听见爸爸被我欺负哭的声音了。”喻文州把他怀里的猫揪出来。“猫以后不准进卧室。”

“那我今天带他去医院检查的时候顺便剪个指甲。”黄少天假装听不见他之前的话。

“少天,你也该剪指甲了。”喻文州摸了把黄少天的头发,“我背疼。”

黄少天一下子烧起来了:“你不要讲奇奇怪怪的话,喻文州!”他看见被喻文州抱在怀里的小猫咪毛也炸的一塌糊涂。

“你把我儿子放下,他炸毛了,你个坏东西。”黄少天把猫抢过来。

喻文州见好就收,也不多逗他:“我做了粥,你出来吃。还是我给你端进来。”

黄少天说是出去吃,开什么玩笑,他也是暑假前天天跑十公里的人,怎么可能体力那么差。

自己抱着番薯走到餐桌前,坐下喝粥,喻文州给番薯倒了点猫粮,走过来陪他喝粥。

“我之前做功课要给猫猫喂猫草的,不然它毛球排不出来。身体要不好的。”黄少天又开始聊他的猫儿子。“我下午带他体检,顺便打疫苗驱虫。”

他喝了一口排骨粥:“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给他选猫窝啊,我想给他买个好看点的。”

喻文州点头答应。

“本来我今天想和你一起去吃火锅的,都是你的错。我现在都不能吃火锅了。”黄少天摸了把微酸的腰。

“我的错, 下次补偿你。你想吃啥都行。”

—————

祝我鱼生日快乐~很久没写了,感谢大家可以看完这篇。


评论(1)
热度(78)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