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薄荷茶 01

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喻文州收好了笔袋等着交。教室里只有收试卷的声音,他还在想着自己并不确定答案的最后一小题。

他看着前面同学的后脑勺出神,发质看上去就是偏软的,颜色偏浅。不知道他有没有解出最后一道题。

回到教室的时候,班上已经哀嚎一片。前桌的女生从他手里抢过卷子对答案,嘴里还嚼着棒棒糖问他吃不吃。

喻文州摇了摇头和她说最后一大题他不确定答案。

前桌女孩撇撇嘴回他我也没来得及做。

隔壁班班主任敲了敲门板,让他们安静复习准备好下午的考试。

一瞬间教室没了声,所有人低头复习。只听的到翻书的声音。

对完卷子,前桌妹子美滋滋的说这次发挥不错,小题目只有一个选择两个填空和喻文州不一样。大题就不对了。

喻文州笑着说我也不一定肯定是对的啊,有一题不确定。

妹子连忙堵住耳朵说不听不听。转头复习去了。

下午考英语和地理,教室里稀稀拉拉的传出背单词的声音。

前桌递了张纸条过来

——你考场座位的前面那个人是黄少天?!

喻文州回复

——是他

——那你要被考神眷顾啦,黄少天给你加个buff

——怎么说?

——他期中考试和月考都是数学满分,你说呢?

——OK,借你吉言。

喻文州回完纸条就开始复习英语。黄少天他是听说过的,上学期期末化学考了全校第一,化学老师在班级里提到过很多次。

喻文州是1班的,黄少天在7班。一个在一楼的最西边,一个在二楼的最东边。两个人根本遇不到。

后来的接触就是化学竞赛培训的时候,如果不是有人提了一句,第二大组第三桌左边那个是黄少天,喻文州也没想到会是这个人。

看上去就很活泼,比起学霸人设看上去更像是那种顽皮的让老师头疼的问题学生。上课的时候到时听的认真,专注的样子确实让人觉得他是个有实力的好宝宝。

化学竞赛结束以后两个人的交集最多的就是同考场,黄少天是那种监考老师进来了,他才从走廊进考场的类型。

他身边总是围着很多人,人缘好的很。不管是和男生还是女生都玩的好。活泼开朗阳光,结合了所有男生的闪光点。

喻文州也是活在老师嘴里的那种学生,成绩均衡,很稳定扎实,又省心听话。

两个人都听说过对方的大名,但是却没面对面的讲过话。用喻文州的话来说,是缘分不够。

下课铃声响起来,所有人收拾好桌面,翻起椅子去吃饭。还有人在讨论上午考完的数学试卷。

喻文州思索着食堂这会儿排队的人应该少了一点。合上笔帽,把英语笔记放进抽屉里,翻好椅子,出了教室准备去食堂。

“下午英语怎么办啊,想想就秃,讨厌死英语了。”

身后传来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大概是属于自己考场前桌那个叫黄少天的男生的。

“作弊就没意思了,我差也差的堂堂正正。作弊这种事情,不约,叔叔我们不约。”黄少天义愤填膺的在后面叨叨。

这种耿直认真的感觉到是让喻文州对他的好感更加一分。

偷听别人讲话是不礼貌的,即使是不小心的也一样。喻文州加快了脚步。

黄少天还慢慢吞吞的和他的小伙伴们走在后头。

那个男生和黄少天说你后面可是喻文州啊,英语月考第一,你别浪费机会。你英语再不及格,你妈妈可能暑假要不让你出来玩了。

“我就是被我妈打断腿,我都不会作弊的,更何况后面是喻文州,靠,我怎么好意思找他作弊。我第一次好和人家搭话就是‘喻同学,你能不能给我抄一下英语。’算了吧。”黄少天愤愤到。

他对喻文州挺有好感的,不怎么想在喻文州面前败坏自己的形象。

就算不是喻文州,他也不想作弊,这种事情没意思。抄的再高也改变不了他偏科的本质。

英语考试的时候,喻文州看了看英语试卷,想到中午听见了的话,抬头就看到前面那个男孩挠头的样子,似乎被试卷难住了。

大概浏览了一下试卷,这次的卷子出的不难。他虽然不清楚黄少天的英语水平,但是他觉得这种卷子应该不至于考的太差。

考试结束以后,黄少天虚弱的趴在桌子上,好像渡劫一样。还在和旁边的男生说话,“感觉要凉了,希望比上次高一点。等一下地理我要好好努力。”

说完就坐直,好像刚刚充满电一样。

郑轩来问喻文州完形填空,喻文州讲了一点就看见前面那个男生转过来看着他们,眼神透露着一丝丝委屈。

“能不能不说了啊,我感觉我心好痛哦。”说完就捂着胸口开始演。

喻文州看笑了,和郑轩说了一句先准备地理考试吧,就结束了这个英语考试的话题。

黄少天看他刹住了话题,就连忙说喻文州是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喻文州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被发好人卡,感觉挺奇妙的。

还没有回黄少天的话,监考老师就进来了。让所有人把有关资料放在讲台上,人都出去呆着。

插好了屏蔽器。拿着金属探测器,开始一个个进门扫一遍,检查手机。

评论(4)
热度(73)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