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薄荷茶 13

两个人吃了饭两个人就勾肩搭背地回去了,喻文州去他妈妈的店里帮忙。黄少天也跟着去了,暑假作业已经做好了,回家也是没事做,黄少天果断的留下来一起帮忙。

店员小姐姐中午回家休息了,还没有回来。送花的人好像刚刚来过,店门口堆着一把把用白色瓦楞纸包着的花。

喻妈妈从里屋里拎着个盛了水的小水桶出来,冲着他们笑笑说:“文州带少天过来啦,要不要我去买的吃的给你们。”

“阿姨不用啦,我是和文州来帮忙的。”黄少天连忙拒绝。

“妈,你别忙活了。我们刚刚吃完饭,外面热”喻文州看妈妈还是一副要出去买吃的给黄少天的架势,赶紧说道。

喻妈妈还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黄少天就嚷嚷着“阿姨,我来帮忙,我可以干什么?”

三个人开始收拾起那些还堆着的新到的花。

等到收拾的差不多了喻文州就被妈妈支配出去买饮料,黄少天搬着一个花瓶问喻妈妈要放在哪里。

等到喻文州拎着一袋子饮料回来的时候,他的妈妈和他的同桌已经坐在那边聊开了。还没有推门进去,就看见妈妈掩着嘴在那里笑。也不知道黄少天说了些什么让她那么开心。玻璃门的隔音效果到是不错。

“少天后天怎么去学校,爸爸妈妈送吗?”

“我自己坐车过去,黄先生和黄太太要上班,没空送我过去。”

“那你和文州一起走吧,我要送文州过去。带上你一起走,省的你那么热的天还要挤公交。”

“没事,反正我妈也要送我的,你也别拒绝了,本来就是同路。”看着黄少天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喻文州说。

“你回来啦。”黄少天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从自己背后传来转过去看他,“那行,我到时候来找你。”

喻文州点点头,问他之前在和妈妈聊什么聊的那么开心。

黄少天用两个手指在嘴上比了个“X”说是秘密,不可说。

一整个下午两个人都泡在花店里帮忙。喻文州还和黄少天两个人轮流骑着自行车出去送了几捧花束。花都是之前别人订着是,一周一束。

等到下午的时候,喻妈妈本还想留黄少天吃了晚饭再走,最终还是没得留下来。黄少天被来买花的亲妈领走了。

到了返校那天,黄少天提着箱牛奶,背着个包就去找喻文州了。零食都被他放在大书包里。

两个人本来就没什么东西要整理,把带着的东西往寝室一放就背着个包去教室了。

还没走到窗户那边就看见郑轩已经坐在那儿了。黄少天兴冲冲地走过去,敲敲窗户,开窗,一气呵成,利索的一塌糊涂 把郑轩吓得魂都跑操场上去了。

“卧槽,黄少 。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老师来了。”郑轩摸了摸自己被吓得不轻的小心肝。看着喻文州,控诉道,“文州啊,你管管吧。”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你在干嘛呢,不做亏心事,我怎么可能就开个窗就把你吓成这样。”黄少天趴在窗口问他。

“还能干嘛,补作业。老班的卷子我还有两张没写呢。”郑轩指指摊在桌上的化学卷子。“黄少,你做好了吗?”

“当然做好了,也不看看我是谁。”

“借来看看,江湖救急。”郑轩一把握住他的手。

“要作业可以,别摸!不然人家还以为我和你是一样是基佬呢,别玷污我清白。”黄少天连忙躲开。

郑轩白眼一翻,还清白呢,黄少天这个人还有什么清白哦,明明黄少天和喻班的相处模式更基。要毁清白,那也是喻文州毁的。如果不是为了化学作业他一定暴打黄少天一顿。自己好好的一个直男 ,哪里基佬了。

本来就接近饭点,等着郑轩抄完两张卷子,三个人就一起奔向食堂,去吃晚饭。

晚自习快要开始的时候徐景熙才来学校。给他们带了两盒寿司。教室里飘散着一股K记翅桶的香味,不知道是谁吃的。窗户大开着,也散步掉那股炸鸡翅的味道。

黄少天估摸着等一下老班回来了肯定又要念叨念叨 。

老班进来的时候看了看教室里有没有缺人。然后就站在讲台上讲一些新学期惯例会说的话。

“明天开始就轮到我们班值周了,劳动委员记得安排一下每天负责打扫的同学。班长和我出来一下。”

值周班级每天都要负责打扫操场和打扫主干道,还要派一名同学负责那周周一晨会的学生代表讲话。

毫无疑问,班主任把喻文州单独叫出去肯定是为了这个事情。当初高一的时候轮到喻文州他们班值周的时候,上台讲话的也是喻文州。

黄少天也是从那个时候单方面认识了他现在的同桌。并对他做出来了最初的评价——声音不错,适合读稿子。

等着喻文州拿着几张钉起来的A4纸走回位置的时候,黄少天才停止了发呆。开始和喻文州传纸条

——老班叫你明天上台讲话?

——对

——哇,那你就是开学典礼的学生代表了。

——开学典礼没有学生代表讲话的,只有校长发言。

——差不多嘛,四舍五入你就是学生代表了。不过又要听校长讲话了,哭了。他真的太能讲了,每次都超级久的。

不过你居然不是自己写稿子的。是老班提前准备的,失望。我还以为你和那些凡夫俗子不一样,是自己备稿的呢。

——大家都是凡夫俗子,是少天把我捧的太高了。

黄少天看着小纸条,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直接折起来丢铅笔袋里。开始继续背A列的单词。

喻文州和其他发言的同学总归是不一样的,至少自己会认真去听听发言。其他人的发言,根本就不想听。连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都做不到。黄少天这样想着。所以自己根本就没有把他捧太高嘛!

评论(1)
热度(22)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