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卡

仅凭喜好

【喻黄】薄荷茶 12

想不到怎么回消息,那就装死,这是最好不过的办法。黄少天把手机充上电就哼哼着小曲拎着换洗衣服进了浴室。

热水冲淋下来把原来细软蓬松的刘海全部打湿耷拉在额头上,一小搓一小搓的,倒了点洗发水在手上,往头发上揉搓着,揉出一大脑袋的泡泡。黄少天在洗澡时间里大脑放空,思绪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伸手去挤沐浴露,按了几下就没有黏糊的液体出来了。黄少天又一次达成空瓶成就。

黄少天准备等一下和妈妈去说一下自己这里沐浴露用完了的事情,让妈妈拿瓶新的给他。不知怎么的就想起喻文州身上的味道,格外吸引自己。下次去问问喻文州用什么沐浴露的,这么香。

洗漱完毕,换好衣服。黄少天拿着干毛巾擦头发,对着镜子忽然发现刘海已经有点长了,快要挡住眼睛了。

唔,该剪头发了。明天去找喻文州一起去剪个头发吧,黄少天这样想着,随便问问他用什么沐浴露的。

黄少天插上吹风机的插头,打开开关开始吹头发。吹了一会儿,忽的想起自己剪头发干嘛要喻文州陪啊。

他关掉吹风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脸上不知道是被热风吹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红扑扑的,还有点热。

“开学了嘛,喻文州肯定也要剪头发的。又不是特地让他陪我去。”黄少天自言自语,说完就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爸爸这是关心他。”说完就重新打开吹风机呼呼的吹了起来。

——明天去剪头发不,一起吗?

喻文州从厨房端着牛奶回到卧室就看见这么条消息,是刚发来的。

——可以呀,什么时候。

——10点吧,我来找你。到你家楼下给你发消息

——行,早点休息

            晚安

——我已经上床了,马上睡

         【晚安.jpg】

喻文州盯着那个仓鼠躺在枕头上的表情包,想到了已经上床了的某个小朋友说不定也是这种姿势趴在床上,露出一小节白软软的腰。

手里拿着的手机一直到了自动息屏,又被喻文州按开。

22:37

喻文州把手机丢在床上,喝下牛奶,进卫生间刷牙,准备睡觉去了。

室内安安静静的,只有空调风吹的声音。

喻文州躺在床上情不自禁的又想起在之前学校里大家一起打篮球时黄少天撩起衣摆擦汗的样子。腰确实很细,喻文州这样在心里评价道。

不知怎么的无端就升起一种燥热的感觉,喻文州看了一眼空调上的温度——25℃。大概是今天过于炎热吧,把温度打低一点好了。

早上的闹钟一直响个不停。黄少天又一次抬手掐掉闹钟,顺手捞过手机看时间。

9:18,不能再赖床了。洗漱一下,吃点东西去找喻文州。

昨天晚上大概是没有完全吹干头发,洗脸刷牙的时候就看着头上有一撮头发翘着,像是动漫里的那种呆毛,蠢萌蠢萌的。

沾了水也不下来,顽强的翘起。捣腾了一下,黄少天就放弃了挣扎,反正今天也是去剪头发的,翘起来也无所谓了。只是等一下要去件喻文州,总归觉得有点蠢,还败坏自身形象。

冰箱里有妈妈之前包着的饺子,黄少天数了十个,放在盘子里,准备下锅。

等锅里的水开了,黄少天就把饺子放下去。自己拿出手机,准备叫喻文州起床。

——起来了吗?快起床快起床

——已经起了

      去晨跑了,在买早餐,要帮你带一份吗?

——不用,我自己煮水饺吃了

          等一下我去你家找你,记得带学生证,剪头发学生半件!

——OK

锅里的饺子已经开始上浮翻肚皮了,黄少天任它在锅里扑腾,自己又拆了瓶牛奶开始咬吸管。

吃完早饭,喝完牛奶,把碗和锅都洗好,黄少天就嚼着木糖醇出门找喻文州去了。

——到你们家楼下了

         你快下来

发完消息黄少天就懒懒散散地靠在路灯杆上眯着眼睛吹泡泡,活像一个在校门口等女朋友的小混混。

还没等他的思绪发散开,喻文州就从楼上下来了。喻文州穿了件黑色短袖,和黄少天的白短袖是一个牌子,下面是条浅蓝牛仔裤,鞋子和黄少天还是同款。

晃眼看就像是班上名字天天念叨着的cp装扮。

喻文州身上还带着那股若有似无的勾人的香味。黄少天闻着这个味儿,刚刚回来的思绪又开始发散了。

“走吧,少天。”喻文州拉了他一把,把他靠在路灯杆上的重心往自己这里带了带。

“哦,好,学生证带了吗?”

“带了。”

两个人并排走着,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总感觉那个味道还在。

“文州啊,你用的什么牌子的沐浴露啊。有点好闻。”

喻文州说了个牌子,超市里并不常见。说是自己表姐为了支持自己小爱豆买的。买多了,拿到他们家来分了分。

黄少天记住了那个品牌,准备到时候去找找看,找不到就网购一下。真的挺好闻的。

两个人剪完头发差不多就算饭点了。

走到十字路口,还是红灯,两个人站在那等着。

“走吧,爸爸请你吃饭。”黄少天撩了撩刚刚剪好的头发,“马家拉面还是沙县,随便选。”

喻文州看着他眯着眼睛的样子,剪掉头发以后,感觉黄少天那双眼睛就更加显眼了,睫毛还长又浓密。就是那种女孩子说的自带眼线的感觉。

“你看那么久我干什么。”黄少天伸手在他面前摇了摇。

“把你眼皮上的碎头发拿掉,也不嫌戳。”

“哦哦,好,你看着真仔细。”黄少天胡乱的搓了几下,眼皮都被搓红了。“快选,沙县还是马家拉面。”

喻文州看着那个被搓粉的眼角,“我选黄焖鸡,行吗?”

“行叭,你居然不爱沙县和马家拉面。”

“学校旁边吃多了,还不想这么早接触他们。”喻文州转过头去看红绿灯,“绿灯了,走吧。”

他看着前面的路走着,心里却不知道怎么得想起那个粉粉的眼角和那个清澈眼睛,忽然冒出一个诡异的想法,想亲,看着就好亲。





        









评论(3)
热度(89)
© 利卡 | Powered by LOFTER